霍格沃茨在逃教授

【随机掉落番外3】-我和我的霍格沃茨

1999年02月14日

   不对劲,这很不对劲。

  

   “布朗小姐和安德森先生,不需要我提醒你们现在已经十二点了吧,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分别扣十分!”

  

   这是我在宵禁后抓到的第十三对情侣了。

  

   梅林啊,这才开学第一天我安排的禁闭就已经快排到复活节了。

  

   虽然我猜西弗勒斯会很乐意接收的,毕竟他还有大桶的弗洛伯毛虫和水蛭等着处理。

  

  “大半夜真的吵死了,麦格,你真的应该好好管管你的学生了!”

  

   在布朗小姐捂着脸跑走后,画像里的男人嫌弃地看了我一眼。

  

   “我会的,沃夫林先生,理解理解吧,这个世界不会永远这么平和的,让他们能肆意展示自己的情感,祝好梦。”

  

   我熄灭了魔杖,快步踏上了校长室的旋梯。

  

   真是疲惫的一天啊。

  

   四个年级的课堂,一个比一个混乱,纸条简直就在我眼皮底下飞来飞去。我的同事们显然也有同样的想法,因为计分器里的宝石几乎每分钟都在减少。

  

   庞弗雷夫人说至少十个学生喝到了过期的迷情剂,神志不清地呕吐不止,甚至出现了幻觉。

  

   多亏那个草包洛哈特现在还住在圣芒戈医院,我可不想再看见一群插着金色翅膀扮成爱神的矮子。

  

   尽管这样,这也没太影响我的好心情,不得不说在成为校长以后,今天是第一次霍格沃茨热闹地如此平常。

  

   七年级的学生几乎一半都顺利通过了N.E.W.T 考试,这意味着我不需要再为安排新宿舍发愁了。

  

   新上任的教育司司长终于决定取消那些无意义的例会了,比起做那些冗长的报告,我还是更擅长让史密斯先生把变成老鼠的高脚杯追回来。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

  

   开学的前一周我的老朋友吉布森终于同意成为新的黑魔法防御教授,

  

   在艾丽安的极力劝说下西弗勒斯也终于同意继续教授魔药学了,

  

   我当然问过他的意见,我很欣慰他对黑魔法防御术职位终于没那么执着了。

  

   我靠在校长室的扶手椅上,瞥了一眼阿不思的画像,空空如也。

  

   “这个老家伙又不知道去哪里看热闹了。” 

   

 不过我承认我有些想念他了。

  

   往年的大多数时候我会和阿不思去三把扫帚喝上一杯,

  

   我们会坐在角落里,看着来来往往的年轻孩子们,感慨着年轻多美好啊。

  

   有那么几次拗不过阿不思的邀请,西弗勒斯也会过来坐坐,

  

    大多数时候他还是沉默寡言的,只有听到摔门而去的争吵声时才会轻哼一声,露出一种不怎么好看的嘲讽。

   

   毕竟对于爱情这个东西,我们仨都没有资格评判,尽管我们加起来已经接近250岁了。


   我从口袋里掏出几颗糖,是艾丽安中午塞给我的,说是蜂蜜公爵的情人节限定口味。

  

   我剥开糖纸,浓浓的果香在我的嘴里炸开了,唤起我对热带岛峡的美好记忆。

  

   热吻,嗯,是个好名字。

  

   中午我和艾丽安吃过午饭准备回休息室的时候,听到了拐角处有几个三年级的学生在热烈地讨论些什么。

  

   在帕克斯先生发现我并瞬间收声之前,我听见了他们在说昨天去霍格莫德的经历。

  

   “我和你打赌,昨天在蜂蜜公爵的那个人就是斯内普!他还买了情人节限定款糖果!”  

       

 “不,不可能你一定是看花眼了!”

  

   “赌一次变形课作业怎么样,我....对不起麦格教授。”

  

   “或许你更应该去买一只羽毛笔,帕克斯先生,这样你就知道应该自己做作业了,要是下次的测验还是P,我一定会通知你的父母的。”

  

   回教职工休息室的路上,我还是有些气愤,艾丽安向我手里塞了几块糖。

  

   “尝尝吧,蜂蜜公爵的限定新口味。”

  

   “这么说帕克斯说的是真的喽。”

  

   我有些戏谑地看着艾丽安的脸染上了红晕。

  

   “你什么时候也开始这么八卦了米勒娃,确实是他,主要是去买巧克力坩埚的,它们太抢手了。”

  

   “说实话,我很想看看凯特夫人见到西弗勒斯手里拿着情人节糖果结账时的表情。”

  

   我在脑海中想象了一下,一定很震撼。


   艾丽安和西弗勒斯的故事是阿不思讲给我的,

  

   这两个我看着长大的孩子都成为了让我骄傲的样子,

  

   尤其是西弗勒斯,

  

   半个月前我在艾丽安那里见到了他,

  

   他没有让我把抱歉这两个字说出口,

  

   我很感动,听到他说起那些黑暗的日子里,我们是在并肩战斗。

  

   我很欣慰,看到他的世界里终于走进了阳光,他们会幸福的。

  

   有人敲门了,

  

   是费尔奇,他说皮皮鬼吓昏了几对鬼鬼祟祟的小情侣。

  

   我很无奈地跟着他下去看看,

  

   你要问我为什么要选择今天开学,

  

   大概是那天多喝了罗斯默塔的一杯葡萄酒吧,

  

   听信了西比尔那不太靠谱的好运预言。
  

评论(3)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