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在逃教授

【随机掉落番外1】-你好,斯内普教授

主线剧情见合集

------------------------------
1991年07月15日

 我叫艾丽安·格林,是一个巫师。

  

 一周前我接到了邓布利多教授的信,邀请我回到学校教授符文课。

  

 虽然我的工作是提供傲罗培训,但我想教小孩子应该难度更大些吧,我的职业规划里也从来没出现过这一项。

  

 今天,在毕业了十三年后,我又一次回到了霍格沃茨,现在坐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准备听他说服我的理由。

  

 老实说,我和邓布利多并没有那么熟悉,上学的时候我也只是在毕业典礼上作为拉文克劳成绩最好的学生接受过他老人家的祝福,至于在凤凰社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见不到他,伏地魔已经够他忙得了。

  

 但我知道邓布利多才不会讲那种长篇大论呢,那不是他说服人的方式,果然,他向我讲述韦斯莱家那对活宝双胞胎和费尔奇斗智斗勇故事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或许教小孩子也挺有趣的。

  

 我还是答应了邓布利多,但我只承诺了一年,就当给老校长一个试用期吧。

  

 有人敲响了校长室的门,一个穿着黑袍子的男人走了进来。

  

 等等,我好像在上学的时候见过他,是斯莱特林的,叫什么来着,哦对,斯内普,西弗勒斯·斯内普,邓布利多向我介绍他是我的同事,魔药学教授。

  

 西弗勒斯·斯内普在上学的时候可是小有‘名气’,当然,如果你管黑魔法团体骨干成员也算作一种荣誉的话,他确实小有名气。

  

 据我所知,他和格兰芬多总是纠缠不清,尤其是詹姆·波特那个小团体。这和我这个拉文克劳没半点关系,但他们闹出的动静太大了我真的很难不注意。有时候我很庆幸自己没有被分到格兰芬多或者是斯莱特林,他们之间的偏见已经持续了好几个世纪了。

  

 不过他在魔药上的天赋确实让我甘拜下风,斯拉格霍恩教授最得意的两个学生就是他和莉莉了,提起莉莉,他们关系一直不错,我总在图书馆里看到他俩,应该是三年级的圣诞舞会吧,他们还一起跳过舞呢,我记得和麦克菲说起过这段难得的两个学院间的友谊。

  

 六年级以后我就总是看到他独自一个人了,大概是因为莉莉和波特在一起了,也有传言说是他们决裂了,这我就不清楚了。说实话,那个时候我也觉得莉莉的选择太草率了。

  

 今天见到他还是那个样子,黑色的袍子,比之前更灰黄的脸,要我说,这个颜色衬得他的脸更黑了,他的眼睛冷漠、空洞,让我想到两条漆黑的隧道。

  

 他眼里的神情是我不喜欢的,面无表情,但邓布利多让他带我四处转转,麦格教授今天刚好不在,这件事只能由他代劳了。

  

 他礼貌地称呼我为格林小姐,我称呼他为斯内普教授,生分得很。

  

 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这里的一切和十三年前并没有什么变化,就连皮皮鬼都还记得我,是啊他怎么能忘记被定灵符困住一个星期的惨痛经历呢,谁叫他躲在天文台吓唬我,简直是活该,从东方学来的更厉害的符咒我还在实验阶段,否则他逃不过的。

  

 我们走了很久,一直都是我在说话,直到走到了通往地窖的入口,我隐约看见最里面的门上挂着门牌。

  

 “现在有老师用地窖做了办公室?我记得原来这里一直是储藏室,毕竟屋子里一点阳光都没有。”

  

 即使是上学的时候我也很少来这里,让人心生寒意。我终于听见斯内普教授说了这半个小时的第一句话。

  

 “我觉得格林小姐应该知道,并不是每个人的生活都那么需要阳光。”

  

 我不想再问下去了,我也知道他不会允许我参观他的办公室的,这就是斯莱特林的待客之道,哼,傲慢的斯莱特林。

  

 “很好,至少这证明了我不是和一个石墩在散步。”我呛了回去。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走出了城堡,我始终快速地走在前面没有理他,只是偶尔瞥他一眼,他一直跟在后面,还真是个合格的老员工。但我总觉得,在经过那棵山毛榉树附近的时候,他多停留了几秒钟。

  

 签完了工作合同,我准备离开,我们礼貌地握了手。

  

 “回见,斯内普教授,多晒晒太阳,有好处的。”我说道。

  

 我看见他的黑眼睛眯了起来,赶紧把后面一只脚迈进了壁炉。我是不会给你反讥我的机会的。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