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在逃教授

【斯内普x原创女主】(终章)Chapter 18 坦白

    推开房门,格林终于回到她久违的家里了,她一眼就看到了桌上的木箱子,那是她埋在花园里的,她最珍藏的秘密。

  

 “这么说,你都知道了?”格林走到桌子旁边站住了,她背对着斯内普,声音很平静。

  

 “我没想着我会活着回来,我知道再次施咒我差不多就完蛋了。”她打开箱子抚摸着里面的每一张照片,继续轻声说道。

  

 斯内普也走了过去,他没有说话,只是伸开双臂从背后抱住了格林,把自己的头埋在她的颈窝里。

  

 格林这次是真的惊呆了,这几个月里他和失忆的斯内普拥抱着拍照片,拥抱着跳舞,拥抱着在雪山上取暖,但没有任何一个拥抱像现在这样,充满了无数复杂的情绪。

  

 “我不会让你离开的,我会一直在的。”格林听到他的身后传来斯内普的呜咽声,她的肩膀被他的泪水打湿了。

  

 他们就这样抱了很久很久。

  

 “我们谈谈吧西弗勒斯,一年多了你都没有时间坐下来和我说说话。”格林挣脱开斯内普的拥抱,往前走了几步坐到了沙发上。

  

 斯内普坐在了旁边,他的眼睛红红的,低着头,被泪水打湿的黑头发有几缕贴在了脸颊上。格林从没有见过斯内普这个样子,就像...就像一只落水的小狗。

  

 “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会让你痛苦吗?”

  

 “不...不会...对不起...对不起我一直在忽视自己的感情,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你...我一直觉得自己只能是爱莉莉的...她的死让我时刻在折磨自己...这让我觉得爱上你是一种错误...

  

 黑魔王回来的那个晚上,我知道...是你把我救回来了,你的治疗咒很有效....我以为...你会来问我...但你并没有...我也欺骗自己心安理得地接受了这一切...开始焦头烂额地在黑魔王和邓布利多之间周璇....邓布利多和我提起过你的担心...但我不想...把你拉进这个未知的结局...

  

 我杀死了邓布利多...我知道你一定开始恨我...我也希望你恨我...至少这样你就不会为我痛苦...也不会被他们盯上...每次我看到你用失望的眼神看着我的时候...我...我感觉自己...不存在了...

  

 你要是没那么聪明该多好啊...我看见了你给我留下的符号...我觉得...我不值得...我还有最后的使命...黑魔王必须被杀死...而你应该活在光明里...那个没有黑魔王的世界里... ”

  

 格林静静地听完了斯内普带着啜泣声的回忆录,她伸手捧起斯内普的脸,擦掉他眼角的泪水。

  

 “看着我。”她说。

 “对我,你真的是爱吗?不是任何人,只是我,艾丽安·格林。”

  

 斯内普抬起头,他紧紧地望着格林的眼睛。

  

 “艾丽安·格林,我爱你,你能原谅我吗,原谅这七年里我的懦弱,原谅我总是把愧疚当做爱的借口。”

  

 “你不需要说对不起,西弗勒斯,我会一直在。”

 “我们会一直在。”

--------------End--------------

结语  

作为一个十多年的哈利波特系列粉丝,每次在打开书,开始播放电影的那个瞬间,耳边总会响起麦格教授的那句话。

“ Potter...It's good to see you.”

一切都结束的时候也感觉自己刚刚从冥想盆里抬起头,在别人的故事里面走了一遭。

很高兴有朋友喜欢这个故事,其他脑洞还会继续尝试写出来,感谢文字带来的不一样的快乐体验。

最后,祝各位巫师新春快乐!

评论(11)

热度(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