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在逃教授

【随机掉落番外2】-再见,斯内普教授

建议结合番外1阅读👇


 【随机掉落番外1】-你好,斯内普教授  

---------------------------

2000年08月15日

   我叫艾丽安·斯内普,是一个巫师。


   一周前我接到了赫敏·格兰杰的信,拜托我帮忙带些上等的茶叶回去。


   今天,在结婚两个月后,我终于等到了霍格沃茨的暑假,现在坐在中国的一家火锅店里,准备捞起我刚刚下锅的羊肉。


   身旁的这个正在和两根筷子斗争的黑衣男子是我的丈夫,一个能把黑衣服穿到八十岁的男人,可能是为了显瘦吧,我也懒得管他了。


   哦我忘了,上次教他用筷子的记忆已经消失了。


   “你好,麻烦来一个刀叉,谢谢!”我对着旁边一个甜美的女孩子讲着不太标准的中文,她听懂了对我笑了笑,我大松了一口气,我可不要在西弗勒斯面前出丑。


   但当我叫上来第六盘羊肉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了。


   “艾丽安,你不是给自己的胃施加了无痕伸展咒吧。”


   我嘴里塞满了食物没空回话,指了指他身后面那个黑色的背包,我知道他一定会给我带消化药剂的。


   在商量去哪里度假的时候,他提议去东南亚的热带雨林,说那里的巫师有很多欧洲闻所未闻的神秘生物制成的魔药,我同意了但我坚持还要去中国一趟,他总是问我为什么对中国那么着迷。


   拜托,那可是中国,我素未谋面的第二故乡!


   从小我就在家里翻到过无数关于中国的古老魔法书籍,我惊讶于他们甚至都不需要使用魔杖就能施法。我家族的每一位前辈几乎都去到过中国,他们把西方的魔法带过来,把东方的仙术带回去,制造出了更高效的药剂,发明出了更强大的魔咒。


   还有一些是我听不懂的,很多来自这个古老国度的神秘魔法都藏在神秘事务司,我的祖父一生都服务于这个部门。


   小的时候我最喜欢的睡前故事除了《兔子巴比蒂和她的呱呱树桩》就是《西游记》,听说是四百多年前的故事了,每次母亲用魔杖变出孙悟空幻化成的各种形象我总是会咯咯咯地笑个不停。


   孙悟空一定是一个魔法造诣极其高强的阿尼马格斯,我一直是这样想的。


   飞天扫帚和飞毯被禁止在中国使用,这是在魔法部入境登记的时候就明确规定的,大多数时候我们靠的是幻影移形。


   我们这一路上去了很多地方,遇见了很多有意思的人,有几位我几乎可以确定他们是巫师,只不过麻瓜们发现不了罢了。


   那位在小孩子碰翻铜炉一秒前就作出反应的道长,他一定用了超感咒,虽然他看起来只有六十多岁,但西弗勒斯说他至少有一百五十岁了。


   我发现动物园的熊猫馆被施加了反飞来咒,我还和西弗勒斯讨论了很久,那位饲养员究竟会不会说熊猫语。


   在中国的最后一站,我们去了西部的一个沙漠,听说这里是看星星最美的地方。


   夜晚,我们躺在借来的帐篷外面,看着满天的繁星,它们是那么低,我伸出手试图抓住,但我刚伸出去的手被西弗勒斯握住了。


   “艾丽安,以后不要在叫我斯内普教授了可以吗?”他对我说道。


   “为什么?你不喜欢这个称呼?”我很诧异地看着他。


   “是的我不喜欢,因为每次你不开心了总会这么叫我,这让我总是想到我们刚刚在霍格沃茨见面的时候...”


   我回忆了一下,好像确实是这样,就像今天上午在我试图接近那只毛茸茸的大黑狗的时候,西弗勒斯很生气地把我拽走了。


   我知道他对黑狗总是有些敏感的,但它真的太可爱了,我还是忍不住发了脾气,称呼他为斯内普教授,虽然半个小时以后我们几乎同时说了抱歉。


   “好啊,我以后不叫了就是,那就告个别吧,斯内普教授。”我假装很伤感看着他惊恐地坐起身。


   算了,不逗你了。


   “再见,斯内普教授...你好,我的西弗勒斯。”


   我握了握西弗勒斯那双几乎大出我一倍的手,就像九年前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样。

评论(4)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